福州新闻网

仓山:产城联动促提升

2017-05-18 09:34: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仓山:产城联动促提升

  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

  借势发力 自贸区块建设活力四射

  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附近5平方公里弹丸之地上,正喷涌着创业的激情。

  2015年4月21日,福建自贸区挂牌,福州自贸片区南台岛区块成为福州自贸片区7个区块之一,按两岸金融服务创新、会展专业化服务、商品展示交易三大功能定位建设。

  两年来,仓山区充分发挥“五区叠加”政策优势,在这片改革“试验田”里持续深耕,围绕区块功能定位,做好做足“无中生有”文章,着力打造两岸金融创新合作示范区、海峡会展经济创新示范区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展示基地。

  福州自贸片区南台岛区块各项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加快探索,依托利嘉国际商业城、海峡国际智贸城、闽江世纪城写字楼等平台,仓山区积极推动产业对接和机制体制创新,实施28项试验任务,复制推广36项体制创新举措。

  金融创新力度不断加大,实现了全省首笔6000万元自贸区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业务,成功突破金融企业市级工商注册问题。此外,招商银行离岸金融中心、中国银行资产托管中心和两岸金融服务中心、建设银行海峡跨境金融中心等四大金融创新平台在这里打造培育。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