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产城联动促提升

2017-05-18 09:34: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仓山:产城联动促提升

  仓山将打造福州版“陆家嘴”(图为规划建设中的樟岚总部基地效果图)。

  筑巢引凤 主动谋划搭建优质载体

  本届海交会上,广州市五湖四海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旗下广东立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拟就螺洲历史文化名镇和林浦历史风貌区及其周边相关区域项目与仓山区进行签约。项目计划投资80亿元,把螺洲镇和林浦历史风貌区及其周边相关区域打造成国际化多彩古镇村品牌。

  不久前,仓山区樟岚总部基地吸引了世界500强复星集团的关注,这家专注于中国成长动力的全球投资集团,拟选址这里打造福州创新金融“蜂巢”。此外,中核华辰、平安集团、北京经久能源、国家电投集团福建分公司等22家企业也准备入住樟岚总部基地。

  众多优质产业项目的接洽、落户,得益于仓山区科学谋划积极搭建优质载体。为提高产业竞争力,实现产城联动,仓山区在提升营商软环境发展都市经济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夯实优质载体资源供给对产业转型升级的支撑作用。

  乌龙江南岸,湾边大桥下的建新镇冠洲村,一个现代化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已在谋划。按照仓山区的设想,拟在该地块开展生物医药技术研发,依托北京同仁堂等现有龙头企业,引进一批产业链相关联的项目,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打造一个高科技、高品质、高含金量的新型专业化产业园。

  “在招商过程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大项目、好项目,却苦于没有好的落地载体和平台。”在仓山区主要领导看来,要引凤来栖,必须栽好梧桐树。除了三江口片区樟岚总部基地、冠洲村生物医药产业园,仓山区还积极谋划螺洲旅游小镇、义序现代仓储物流园、奥体片区体育健康产业园等8大项目载体资源建设,结合我市推动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的十项政策,引进更多的金凤凰,助力发展总部经济、现代金融、会展服务、智慧产业、体育休闲、文化旅游、电子信息、智能装备、生物医药等都市产业,推动经济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