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环十射”路网成形、水系治理提速、滨海新城抓紧建设

生态宜居新福州 蓝图正化为实景

2017-04-21 08:16: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生态宜居新福州 蓝图正化为实景

  飞凤山公园休闲步道风景宜人。

  步道绕城

  年内再建50公里

  福州市委、市政府决定从去年10月起动建12条休闲步道,这是提升城市品位、打造宜居环境、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举措。随着这些步道的陆续建成,市民公共休闲空间更多了,漫步其中,近可观山林绿意,远可眺湛蓝天际,令人心旷神怡。“家门口就有休闲步道,让我们幸福感满满!”家住丞相坊的高女士说,以前去森林公园步道,路程要7公里,如今大腹山休闲步道(一期)就在家旁边,想走就走。

  按照规划,我市休闲步道总长108公里,计划分三期建设。一期于今年春节前建成22公里,自投入使用以来广受好评。市规划局人士介绍,今年将继续推进休闲步道二期建设,计划完成50公里。

  为充分展示福州“山、水、城”和谐交融的空间格局,合理保护和利用历史文化遗产及山水资源,我市正在组织编制山体公园主题策划、环城湖体近期实施计划,还在开展福州中心城区城市天际线及视线通廊控制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海绵城市

  选定9个样板

  此外,福州正在有序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去年我市先后完成海绵城市建设专项规划、试点区域(鹤林片区)控制性详规和试点区域(三江口片区)控制性详规的编制工作。

  目前已颁布《海绵城市建设规划及雨水径流管理暂行办法》。按照计划,今年城区水系治理按流域划分为7个项目包,本月内全部开工。此外还在试点区域内选取9个具有代表性和示范性的样板项目,包括一岛(会展岛片区)、一路(中央大道)、一园(牛港山公园)、一村(林浦村)、一河(凤坂一支河)、一绿地(闽江世纪城周边绿地)以及三个建筑小区(潘墩安置房、胪雷安置房小区、鹤林新城)。其中胪雷安置房小区、会展岛片区海绵提升改造工程、牛港山山地海绵公园样板项目已建成。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