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环十射”路网成形、水系治理提速、滨海新城抓紧建设

生态宜居新福州 蓝图正化为实景

2017-04-21 08:16: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生态宜居新福州 蓝图正化为实景

  光明港南岸休闲步道水清景美。

  治水加快

  除黑臭促排涝

  家门前的新透河臭了多年,最近改造完毕,附近居民们很高兴,河岸新植的榕树青翠欲滴,原有的老香樟树也被保留下来。

  近年来,福州市组织编制了排水防涝专项规划、新店区及东区内河蓝线调整规划、闽江北岸内河旅游发展规划、晋安河光明港沿线景观整治等规划,旨在进一步加强内河整治,改善城市水环境,取得了阶段性的整治成果。

  “城区水系综合治理与民生休戚相关,必须作为主攻方向,全力以赴加以解决。”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这样要求。

  去年,我市完成了树兜河、屏东河等5条河湖灾后清淤;完成了晋安河—打铁港、凤坂河—磨洋河等2个分流调水工程泵站主体建设;完成了三捷河等8个整治项目;实施了飞凤河、新透河等7条黑臭水体治理;打铁港、达道河等黑臭水体正在抓紧整治中。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