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主汛前晋安河加紧清障扩河 5座桥梁“拆二改三”

2017-04-06 07:27: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主汛前晋安河加紧清障扩河 5座桥梁“拆二改三”

晋安河部分栈道正在拆除。

  原因:

  栈道水生植物桥梁

  成为排涝“绊脚石”

  为什么此次改造要拆除河道内木栈道,清理河中绿化植物,拆除或改建多座阻水桥梁呢?

  据了解,从近年来的内涝情况看,福州城区涝片集中在晋安河中上游沿岸,多数为山洪进城,而晋安河过流能力不足,造成大范围淹水;局部管网梗阻,造成局部渍水。

  “晋安河桥梁下的栈道上漂浮物缠绕,栈道边的水生植物上也挂满垃圾。每逢暴雨,城区涝水无法排泄,造成晋安河中上游区域内涝严重。”市城区水系治理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分析,一到汛期,上游漂浮物就堵在木桥墩间,3米宽的木栈道成了晋安河的阻水物,严重影响洪水下泄。为此,河道内原有1公里左右的木栈道须拆除。

  此外,东浦路桥下至茶园路桥880米河道较为狭窄,晋安河上19座路桥下有大量淤泥、石头,在洪水到来时都会造成阻水,影响晋安河过水能力,必须启动改造。

  而晋安河河道内长4公里、约2万平方米的绿色植被,在汛期时会对洪水下泄构成阻碍,必须清除。

  综合上述因素,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谋划启动了新一轮的晋安河排涝能力提升改造建设。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