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福州将实施垃圾强制分类 做好废物污染防治工作

2017-04-04 08:01:23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记者近日从省政府获悉,回应省人大常委会会议有关审议意见,省政府将采取措施做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并要求福州和厦门城区率先实施垃圾强制分类。

  目前,我省已制定《垃圾强制分类制度方案》(征求意见稿),加快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制度,从大件垃圾分类、干湿垃圾分类、分时分类3个方面启动。省政府要求,党政机关、学校等公共机构以及宾馆、商场、超市等企业要率先实施垃圾强制分类,有害垃圾也必须作为强制分类的类别。

  我省今年还将加快推进餐厨垃圾处理厂建设。目前厦门、三明已建成餐厨垃圾处理厂,漳州、龙岩餐厨垃圾处理厂预计于7月底建成,福州、泉州、莆田、南平、宁德等5个设区市以及平潭综合实验区餐厨垃圾处理厂将在年底前全部开工。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