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一季度攻坚稳步推进 水电气等配套设施逐步完善

2017-04-01 07:54: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长乐一季度攻坚稳步推进 水电气等配套设施逐步完善

长乐市中心粮食储备库正在加紧建设中。

  粮食储备库:主体力争10月竣工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长乐市松下镇首祉村粮食物流园区的长乐市中心粮食储备库,工人正在进行仓库屋面建设施工。

  长乐市中心粮食储备库是长乐“攻坚2017”一项重点民生工程。长乐市粮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主体工程去年6月份动建,春节前完成了灌注桩基础工程,目前进入面层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已完成3座仓库屋面钢筋模板安装及混凝土工程,施工进展顺利。下一步,将继续主体结构施工,主体工程力争10月份全部竣工。

  该项目征地面积 126.19亩,实际用地面积96.97亩,余下29.22亩为规划道路用地,计划建设10万吨粮食仓容,分二期建设,第一期建设5万吨粮食仓容(7座仓库),立项总投资1.29亿元。

  上述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将存放地方储备粮 3.4万吨,解决长乐粮食仓容不足的问题,完善粮食储存条件,提高粮食调控能力,保障长乐粮食供给和粮食安全。

  医疗大数据中心等:项目提前动工

  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项目拟建成立足福建、面向全国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实现全省各类医疗机构、政府有关单位健康医疗数据的汇聚和备份,实现平台间有机联系和统筹调度,进一步完善资源共享。项目一期用地 60亩,总投资1.4亿元,拟建设100个机柜至150个机柜,于2017年12月建立接口库、整合库、专题库、共享库4个数据资源库。项目年计划投资1亿元,一季度攻坚任务为开展并完成节能评估、可研性报告等前期工作。目前项目已开工建设,提前完成一季度攻坚任务。北京贝瑞和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无创心电以及深圳品生医疗3家企业,已签约入驻该数据中心。

  东湖中国VR中心地处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核心区,是东湖VR小镇的地标性龙头项目,其V字形建筑主体总高100 米,具有极高的辨识度和现代科技感,将成为滨海新城地标性建筑。项目总投资2.4亿元,用地83亩,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建成后将聚焦VR硬件、内容交易、展示体验三大领域,全面推动VR产业发展。2017 年攻坚任务为主体工程建设,目前项目已完成一季度攻坚任务,已提前动工。

【责任编辑:林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