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敬业“小窗口” 服务监管“大舞台”

在省级巾帼文明岗市场监管局窗口 女性工作者超8成

2017-03-08 10:48: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在省级巾帼文明岗市场监管局窗口 女性工作者超8成

  陈丽文。

  福州新闻网3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维璟 万小英 朱丹华/文 张旭阳/摄)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大厅,福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前,办事群众络绎不绝,窗口服务人员一刻不停地办理事务。该窗口第一批入驻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肩负着工商、质监、食药监共39类83项审批职能。

  陈丽文是福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处副处长,也是局妇委会委员,从事窗口工作20年。她告诉记者,窗口49名工作人员中,女性有40人,占了八成以上,是一支以女性为主力军,能吃苦、讲奉献的年轻队伍。该窗口被评为省级巾帼文明岗,刚刚被推荐参评“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下属很敬业负责人很“心疼”

  陈丽文说话温柔,对自己下属的表现,连说了几次“很心疼她们”。她说,对这些与自己孩子年龄相仿的女同事,她把她们当作孩子来看待。在这个窗口,发生了很多令她感动的事情。

  注册官刘春燕非常敬业。有一次崴伤了脚,拄着拐杖坚持到窗口上班。长期久坐导致腰椎不好,她就一直绑着护腰坚持。

  注册官董颖工作耐心、服务态度非常好。没有取号的企业人员上前咨询,她依然微笑接待、耐心解答。

  注册官助理官思伟新婚没几天就频繁加班。便民政策不断改进,网站上的办事指南需要及时调整,她和同事们总是在下班后留下,调整更新这些办事指南,十分细致繁琐,可是她从无怨言。

  陈丽文说,窗口服务不限号,不办好最后一家企业,窗口人员就不能下班。这些女性工作人员大多当了母亲,孩子还小,为了不将自己的责任推给其他同事,很多人即使孩子病了也不请假。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