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宜居宜业 凭海临风国际范

2017-02-14 08:15: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宜居宜业 凭海临风国际范

佰翔海景酒店 (效果图)。

  设施完备 乐业安居

  高大上的国际双语学校,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国际高星级滨海旅游度假酒店,高标准的商业配套设施,无论是医、食、住、行,还是休闲娱乐,你想要的美好生活,在滨海新城都能找到。

  新城建设,基础配套先行。滨海新城将以改善居民居住条件作为项目建设的重头戏,引入完善的生活配套体系,建设优质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商业服务设施,形成15分钟优质便捷的宜居生活圈。

  教育方面,滨海新城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手笔投入,掀起建设现代化学校的热潮。据了解,用地约217亩的福州滨海国际双语学校计划开设从幼儿园至高中约138个班级,目前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争取今年5月动工。与此同时,由文武砂中学提升改造的福州三中滨海新城分校将在上半年完成改造规划;壶井中心小学将在年内建成教学综合楼,并与福州教育学院一附小结成对口帮扶关系。

  过去,由于优质教育资源短缺,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从幼儿园起,家住漳港镇演屿村的杨春开就为孩子的教育问题使出浑身解数。“原本我们计划让孩子到长乐市区上中学,现在好了,新学校建成后,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了。”杨春开满意地说道。

  此外,滨海新城计划用2年时间,建设滨海区域医疗分中心,方便群众就近就医。据了解,滨海区域医疗分中心用地50亩,2017年先期规范100张床位,2018年提升到300张床位,达到二级综合性医院水平。它的建设,不仅可以立足滨海新城,服务新城居民,还可以辐射整个长乐地区。福州滨海新城医院(一期)也将同时动工,届时将提供300个床位。

  “医疗设施的完善是一项非常好的惠民工程。”长乐市文武砂镇四站村的方建清兴奋地说,“看病难住院难,在滨海新区将成为过去,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最好的医疗服务”。

宜居宜业 凭海临风国际范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