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宜居宜业 凭海临风国际范

2017-02-14 08:15: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宜居宜业 凭海临风国际范

国际游轮港 (效果图)。

  临海工作 干劲十足

  清澈的大东湖畔,一座独具特色的六边形大楼屹立于此,这就是号称福建“最强大脑”的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社会和企业云)。未来的滨海新城,将聚集一大批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电子商务、移动健康等新兴产业,科技含量高、绿色发展无污染,是他们共同的特点。

  “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的政府服务,快速完善的公共配套设施,优美的生态环境,各大企业陆续入驻,让越来越多的高端人才将目光瞄向长乐这片宜居宜业的沃土。大家纷纷表示,在这里工作,不仅舒适,而且有劲头,有奔头。

  东邻大海可眺望海鸟栖息的海岸湿地和防风林带,西至山林可感受绵延起伏的低山丘陵,北起于闽江口南岸的火焰山,南接长乐国际机场,这就是滨海新城龙头企业网龙公司 “海西动漫创意之都”的优越地理位置。

  “抬头就可以望见大海,工作之余还可以邀几个伙伴一起到海边散步、烧烤、吹吹海风。”网龙员工陈雪芳告诉记者,大家都十分享受这样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相比老城区忙碌紧张的生活状态,这里浪漫的自然景色、惬意的生活方式与充满乐趣的办公形式有助于大家挣脱思想的枷锁,产生好创意。”

  清新的空气、现代化的办公楼、趣味横生的东湖水上娱乐项目、浪漫的湖边餐厅、便利的休闲水吧……这是福建新东湖科技园开发有限公司员工陆丽静工作的地方。“当初选择到长乐工作,就是冲着这样的好环境来的。”陆丽静告诉记者,公司地处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内湖外海,离长乐国际机场只有10分钟的车程,交通便利,可以随时去品尝长乐的美味海鲜,还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目前,滨海新城区域内的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是全省发展大数据产业、推进“数字福建”建设的重要载体,挂牌入驻企业达36家。随着一批大数据产业项目签约落地,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联盟正式成立,滨海新城未来将着力打造国际化、世界级的高端产业基地。

  “随着新兴产业发展, 相信会有更多的高层次人才会聚集在这里,这也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机遇和发展空间。”对未来,陆丽静充满期待。

宜居宜业 凭海临风国际范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