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宜居宜业 凭海临风国际范

2017-02-14 08:15: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宜居宜业 凭海临风国际范

国际旅游度假区(效果图)。

  度假旅游 近悦远来

  与东海直线距离仅2公里,拥有长达12公里的优质海滩,加上10.5平方公里水质良好的东湖……作为海丝枢纽、著名侨乡,建设国际旅游度假区,打造国际旅游集散中心,滨海新城占据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

  清新的空气裹挟潮湿的海风扑面而来,细软干净的沙滩铺陈在绵延的海湾边,阳光灿烂,海天一色……今年内,长乐市将启动下沙至漳港段沙滩修复,长乐佰翔海景酒店、滨海新城国际度假休闲酒店等海景度假酒店也将陆续投建。未来,这里还将建成东湖茉莉花主题公园、滨海新城植物公园、国家级海洋主题公园等,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极致的滨海度假体验。

  “我出生于1993年,那年长乐撤县设市,如今,我又能亲眼见证滨海新城启动建设。看到家乡的发展,我很骄傲!”谈及滨海新城,如今在台江工作的石羽语气中透露着激动和憧憬。虽然离开长乐来到福州市区工作,但福州至滨海新城定制公交即将开通,让他的“亲海”生活依旧。“到时候从福州主城区到海边也就半个小时车程。”石羽盘算着,以后下班就能吃到第一手海鲜,去海边度假说走就走……一种属于福州人的滨海风情不再遥远。

  根据规划,滨海新城围绕东湖及滨海岸线,将形成集会议会展、旅游休闲、商务娱乐为一体的宜居、宜业、宜游的环湖文化休闲产业。“看样子我们又多了一处旅游观光的选择,外地朋友来也不愁带他们去哪看海了!”

  家住福州市区的陈野和妻子都是旅游爱好者,自然时刻关注并搜索着旅游资源。长乐有着绵长的海岸线,大海、沙滩、岛礁、山峰、海滨森林诸多景观比邻呼应,滨海风光秀美,海鲜餐饮出众。

  “长乐要进行沙滩修复整理,值得期待!”陈野说,几年前去过一次下沙,但没有尽兴。“这次我提前做了功课,听说东湖也要进行环境综合提升,年内就能看到茉莉花主题公园了,看海之余走走步道也是不错!

宜居宜业 凭海临风国际范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