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网络媒体走转改】

永泰西安村:残疾贫困户甩掉“贫困帽” 申办合作社成致富“领头雁”

2017-01-22 19:47: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邱陵

  展望未来,致富路在脚下延伸

  在政府全力帮扶下,加上自身的勤劳,卢清松在2016年就实现了脱贫。但他并不满足于此,“现在我有了一点能力,就要懂得回报,我得带动其他贫困户共同致富。”

  有了这样的念头,卢清松很快成为精准扶贫工作的“急先锋”和“领头雁”。2017年,他准备继续扩大养殖规模,打算养鸡1000只、养鸭1000只、养羊30只,还要申请成立合作社,邀请贫困户吴炎炳及其他村民一起发展,再雇佣2-3人帮忙管理养殖场。

  实际上,他一直没忘记“传帮带”。2016年,他就把学到的养殖知识结合自己的经验,摸索出了一些简便易学的技术,在田边、村委会和家里向其他贫困户和村民讲解传授,更现身说法宣传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鼓励大家走上致富道路。

  “每个人谋生的手段各有千秋,不管你采用什么样的谋生手段,都应当尽力为社会做一点有益的实事,这就是我现在的想法。”卢清松说。

  西安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叶华告诉记者,这是西安村主动融入永泰县“绿色崛起”发展战略,立足本村山地众多、气候温润等自然条件而选择的绿色农业脱贫之路,“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是我们工作的基本目标,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攻坚战。”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