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记者体验市行政服务中心、市民服务中心服务:“福州窗”有速度更有温度

2017-01-18 09:44: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记者体验市行政服务中心、市民服务中心服务:“福州窗”有速度更有温度

  市市民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市民疑问。

  福州新闻网1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维璟 朱丹华 魏旸艳/文 维维 石美祥/摄)昨日,记者分别在市市民服务中心和市行政服务中心现场随机选取了三个服务窗口,体验“福州窗”带给市民的速度和温度。

  市市民服务中心

  

  原来耗费一上午 现在20分钟办好

  记者提前在网上预约,选好时间。

  昨日14时46分,记者前往出入境服务窗口,到自助区填表办理护照。记者用一分钟填完表格,到免费拍照区拍照。

  然后,记者前往取号机取预约号,5个号码后轮到记者办理,在窗口办理按指纹等程序,3分钟办好。随后,记者前往缴费区缴费。

  昨日15时3分,护照申请办理完成。

  市民马女士点评:我申请港澳通行证也只花了20分钟。原来繁琐的填表拍照等流程要耗费一个上午,现在网上预约,现场刷一下身份证就能自动生成表格,真正做到了高效便捷。

  

  增设咨询窗口“容缺受理”审核

  “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后怎么缴纳房屋交易税?我办理房屋登记手续要带哪些材料?……”在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窗口,市民陈女士一口气咨询了多个问题。

  据了解,去年10月,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增设了4个业务咨询窗口。办理不动产登记前,不少市民在窗口咨询工作人员,提前了解材料是否完备。

  市民郑先生点评:窗口工作人员实实在在为我们办事,耐心替我们解答办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还将补正材料和受理审核两个步骤同时进行,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这与原来“耗时间、耗材料、耗精力”墨守成规的弊端形成鲜明对比,值得点赞。

  

  工作人员耐心服务脸上始终挂着微笑

  在住房公积金和医保办理窗口,记者不仅再次看到“飞一般的速度”,也感受到服务的温暖。

  在住房公积金办理窗口,市民何女士带着材料前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只用了1分40秒就办完了。何女士点赞:“很快,微笑服务,让人心情愉悦。”

  医疗保险窗口同样高效。市民李女士前来办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减员手续,1分38秒就办完了。记者注意到,昨日11时35分,参保窗口前的屏幕显示,已轮到266号办理;11时45分,屏幕显示,已轮到292号办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窗口日受理人数近500人是常有的事。

  市民李女士点评:办事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细致、高效,脸上始终挂着微笑,我很开心。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