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今年举办210场惠民演出 提升市民文化获得感

2016-12-31 07:45: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群文赛事

  搭建展示平台

  2016年,市群艺馆还面向各类人群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文赛事,如第八届福州市少儿故事大王比赛、新丝路少儿歌曲演唱大赛、第二届福州语歌曲推新人大赛、第二届闽渝台三地少儿歌手大赛(福州赛区)、“舞动榕城”、2016年福州市广场舞选拔大赛、“文明福州晒幸福”随手拍摄影大赛、2016年“文化遗产日”——走进三坊七巷摄影大赛等。这些不同门类、不同参赛群体的赛事,为市民群众搭建了展示个人风采和艺术才华的平台,让许多普通市民在不同的活动中过了一把“主角”瘾,激发了他们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也发现了一批优秀人才和作品。

  今晚,第十七届新福州人歌手大赛将在九日台音乐厅进行跨年夜“巅峰对决”。本届比赛进行了创新,引入了大众评委赛制,着重体现普及性、参与性、互动性与艺术性,还首次安排了导师培训环节,由我市著名歌唱家、音乐人为进入决赛的选手进行一对一专业辅导。今年的大赛不仅吸引了近3000人报名,还有来自菲律宾和台湾的“新福州人”选手一路闯入了决赛。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