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今年举办210场惠民演出 提升市民文化获得感

2016-12-31 07:45: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公益培训

  推进艺术普及

  市群艺馆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积极探索公益培训创新模式,全年各类培训项目累计60余项、授课5200课时,受训群众达36万人次。

  艺术公益课堂是该馆运用“互联网+”思维打造的一个培训项目。该品牌推出馆本部课程、馆外培训机构课程和艺术体验课程三大系列,利用微信公众平台进行自主报名,面向全社会开展内容丰富的公益艺术课堂,内容涉及声乐、器乐、舞蹈、美术、书法、语训、棋艺等传统艺术门类,以及花式气球、陶艺制作等趣味性创新项目,既有常规性长期课程,也包括体验性短时教学。为进一步利用社会力量推进全民艺术普及,该馆还召开座谈会,与馆外培训基地签订合作协议,并举办馆外培训基地授牌仪式暨培训成果汇报演出,使馆外培训基地教学常态化、规范化。

  此外,该馆还开展了一系列有侧重点的公益培训项目。“与大师同行”系列讲座,邀请各艺术门类权威专家开讲,为文艺爱好者和普通市民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艺术扶贫,针对贫困、边远地区学校艺术教育资源匮乏的问题进行帮扶;村级文化协管员和文化站长培训,围绕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中心工作,以政策解读、专家授课、观摩演出、技能培训等形式,引导学员拓展视野、创新思维;加强下设馆办团队管理,定期召开各领队与骨干座谈会,为我市各类群文活动培养了众多优秀文艺团队和文艺骨干。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