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市城乡建总开展火车站周边区域综合治理

2016-12-28 08:09: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到元旦火车站将扮得更靓

  昨日下午,南广场前的站前路上,晋安区和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正就如何优化管理进入停靠点的出租车进行讨论。“正因为有了擦亮城市窗口的‘齐心’,才有现在齐抓共管的‘协力’。”火车站区域综合治理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的“晋安人”和“建总人”,早已“拧成一股绳”,为火车站的改变不断攻坚克难,贡献力量。

  记者从市城乡建总了解到,作为建设主力军, 眼下他们正全力投入闽运汽车站的士停靠点,华林路两侧及站前路沥青罩面、人行道铺装,和站东路、沁园路等市政道路的施工。其中,的士停靠点和人行道铺装元旦前就可完成,站东路也在加速推进,春节前可实现主线通车。南北广场夜景效果提升、停车棚、岗亭等零星改造工程正在同步进行,计划下月13日前全部完成。

  南广场出站口今日恢复使用

  建设“加速度”同时,综合管理也迈上新台阶。针对火车站地区非机动车、行人违规较突出的现象,指挥部组织交警、交通、城管等执法部门在火车站周边及三环辅道“严管街”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打非法营运和出租车违章。

  目前,晋安区正协调交通执法部门对执法团队进行“扩容”,同时协调市运管处、交警等部门,加密夜间巡逻,让旅客出行更通畅、更舒心。

  另外,为应对元旦客流小高峰,福州火车站南出站口于今日恢复使用。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