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市城乡建总开展火车站周边区域综合治理

2016-12-28 08:09: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市城乡建总开展火车站周边区域综合治理

  旅客下出租车后通过天桥直达火车站南广场。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吴隽/文 叶义斌 廖云岚/摄) 面对大大小小的福州火车站区域综合治理攻坚项目,晋安区政府及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迎难而上,主动担责,协同作战,让治理“组合拳”出击更精准、更有力。截至目前,98项硬件整治项目已完成44项,软件整治部分29项已完成21项,窗口越来越靓。

  新的士停靠点 提前半个月启用

  “这样方便多了,都不用过街。”昨日上午,市民陈先生乘坐的士,在火车站南广场贵宾通道东侧的空地下车,通过一座临时天桥,步行约1分钟便到达进站口。自本月25日南广场的士临时停靠点启用以来,不少乘客都感受到了这样的便利。

  记者在现场看到,的士经宽敞的华林路,右拐至已拓宽改造的站前路,便可顺畅到达南广场东侧停靠点。停靠点附近设有人行通道,直通天桥,人车完全分离。

  而在1个多月前,的士只能在南广场前的华林路上排队上下客,乘客下车后需要携带行李绕过站前路的分车护栏,才能到达火车站,人车混行现象时有发生。

  “新停靠点占地1万平方米左右,最多能容纳120辆的士。”市城乡建总火车站综合治理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停靠点的启用,不仅将华林路机动车道还路于民,还解决了交通拥堵及安全隐患问题,让旅客更安全、便捷地进站。

  “横跨贵宾通道和的士通道的贝雷桥长约200米。”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天桥桥面中间还设有方便行李箱上下的坡道。另外,站前路由原来的双向2车道拓宽为4车道,并设置机非隔离护栏,道路配置实现大升级。

  “接下来上客区还会设玻璃雨遮,方便乘客雨天出行。”该负责人表示,待2018年上半年南广场西侧地下的士停靠点建成后,现有停靠点将启动新一轮建设,“实现所有的士停靠点‘下地’。”

  “接到新建出租车停靠点的任务后,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为了早日把停靠点建成,每天我们都召开项目例会,当天问题当天梳理、解决,不留死角。公司领导常来现场检查指导,施工24小时不间断,最大程度提高效率。”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与原计划相比,新停靠点投用提前了半个月。

  这也离不开晋安区火车站区域综合治理指挥部的统筹协调。新停靠点刚建成,该指挥部便联系交通部门负责出租车运力调配,并协同公安部门加强路面监管,确保道路畅通。指挥部还在华林路和站前路,安排多名城管、保安人员和志愿者对来往车辆特别是的士进行引导。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