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先乘为快!本网记者试乘地铁1号线初体验

2016-12-24 17:03: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原浩

先乘为快!本网记者试乘地铁1号线初体验

车厢里,列车长耐心讲解地铁构造

先乘为快!本网记者试乘地铁1号线初体验

地铁发车时间间隔很短

  地铁艺术墙:全线3个站点设有艺术墙,别为屏山站的《屏山古韵》、达道站的《地铁风采》和福州火车南站站的《五虎雄姿》。其中屏山站《屏山古韵》展现福州历史的千年古韵;达道站《地铁风采》展示精益科技的地铁风采;福州火车南站站《五虎雄姿》展现闽江壮美磅礴的生机。

  主题车厢:1号线每辆列车的1号车厢都作为闽都文化主题车厢,全车拉手均印有福建名人的简介和语录。今后,还将有几节主题车厢陆续发车。

  地铁试运行:试运行是指在地铁工程验收合格并完成系统联调后的非载客运行。此阶段列车在轨道上空载试跑,不对外售票载客。在此期间将对地铁各设备系统和整体系统进行可用性、安全性和可靠性测试及考核。

  地铁试运营:试运营是指试运行合格后,经过政府的相关专项验收,通过专家评审,并经政府审批后,进行的载客运营活动。试运营期间设施设备尚在磨合,整体系统可用性、安全性和可靠性也在进一步检验。

  全线票价:地铁全线实行里程分段计价制,起步价为5公里(含)2元,超过5公里后,5公里—15公里(含),按每5公里加收1元计价(不足5公里按5公里计价);15公里—29公里(含),按每7公里加收1元计价(不足7公里按7公里计价);29公里以上,按每9公里加收1元计价(不足9公里按9公里计价)。经测算,1号线一期从象峰站至火车南站站全程24.89公里,票价6元。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