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先乘为快!本网记者试乘地铁1号线初体验

2016-12-24 17:03: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原浩

先乘为快!本网记者试乘地铁1号线初体验

投票并过安检

先乘为快!本网记者试乘地铁1号线初体验

地铁站安检小能手

  名词解释

  运行时间:地铁1号线每天的运行时间为6点30分至22点30分。

  行车间隙:地铁发车遵循一定规律。在平峰期(客流量少),每9分10秒开出一班地铁。在高峰期(客流量大),每6分45秒开出一班地铁。

  安全人性:地铁作为地下轨道交通拥有自己独立的轨道,并且运行时间精确到秒。同时,车厢里还有不少人性化设施,地铁座椅加热,还可分暖、半暖、全暖三种模式。另外,车厢里还特别设有轮椅位置和老弱病残专用位置,关注社会各类人群。

  福满闽都:1号线全线以“福满闽都”为文化主题,将“幸福红”作为线路主色。地铁车辆也处处体现榕城风,外观上,将榕树、闽江等元素相融合,头灯弧线勾勒出明亮的“眼睛”,与榕树标志“鼻子”和红色新月形“嘴巴”,组成一张喜迎八方来客的“笑脸”;列车腰线也绘制了“幸福红”线条。各车站在柱面镶嵌各不相同的“福”字。

  特色车站:福州地铁站点装修按照一线一景的理念,在标准化、统一化装修风格的基础上打造几个装饰重点站。分别为福州火车站站、屏山站、南门兜站、达道站天和福州火车南站站。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