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革命老区村落悄然变身 勾画美丽乡村的罗源新样本

2016-11-29 17:49: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革命老区村落悄然变身 勾画美丽乡村的罗源新样本

八井村修缮的古民居作为畲医畲药、畲家拳术的展示馆对外开放。

  福州新闻网11月29日讯(记者 邱陵)

  美丽乡村,幸福家园。

  这里有宜居的生态。满目绿树成荫,瓜果飘香。金银花、珍珠伞、元宝草、石橄榄等中药材广植于200多亩园区,有机菜、青草兔等山货远近闻名。

  这里有古老的历史。白马禅寺历经1100多年风雨兀立不倒,畲族红色政权发源地昭示革命激情,畲族医药、地方拳术入围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得以传承弘扬。

  这里有舒心的环境。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按标准覆盖,民居修旧如旧风格统一,公园、花圃、步道、水池等休闲配套媲美城区,凸显畲族风情魅力。

  这一切,让世代生于斯的人们生活更美好。

  2016年,松山镇八井村、鉴江镇东湾村是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革命老区村落悄然变身,正勾画出美丽乡村的罗源新样本。

  据罗源县副县长徐超介绍,该县今年安排16个村庄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计划总投资3500万元。目前,完成投资3399.2万元,累计完成投资比例97.12%。

【责任编辑:林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