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闽江河口湿地踏上申遗路 >> 申遗之路 >> 翻开新篇

翻开新篇

2022-12-01 17:06:21来源:福州新闻网

翻开新篇

闽江河口湿地公园。记者 陈暖 摄

翻开新篇

在闽江河口湿地,中华凤头燕鸥在嬉戏。蔡卫和 摄

  在即将到来的第三个十年,申遗将与湿地的保护发展齐头并进。

  列入“预备清单”是申遗的第一步。一般来说,申遗成功需要8年至12年。杭州西湖申遗用了12年,丝绸之路项目花了8年,泉州申遗项目甚至走过20年。

  当前,在湿地保护发展升级的重要关头,福州以申遗专家论证会、科协年会等为契机,邀请全国各地的专家院士为湿地申遗建言献策。目前,福州加快成立湿地生态专家咨询委员会,推进“福州滨海湿地生态研究中心”揭牌成立,发挥好各领域专家学者作用,推动湿地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

  申遗过程中,福州将持续探索湿地保护与发展的有效形式。在借鉴各方经验后,闽江河口湿地将不断提升信息化监测水平,深化湿地科学研究,不断挖掘生态价值,全力推动闽江河口湿地申报世界自然遗产,让这份“福州经验”走出国门。

  (文字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