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湾歌手黄安打卡尚干扁肉拌面 称赞“花钱不多,疗愈满满”

2022-12-13 09:51:4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木易

近日,曾演唱《新鸳鸯蝴蝶梦》的台湾知名歌手黄安,特意驱车前往闽侯尚干镇,打卡“尚干依心扁肉拌面”,品尝正宗的尚干特色小吃。这也让尚干扁肉拌面小“火”了一把。

台湾歌手黄安打卡尚干扁肉拌面 称赞“花钱不多,疗愈满满”黄安点赞尚干扁肉拌面。视频截图

“尚干是福州的一个小镇,却有着驰名的尚干拌面、扁肉汤......”在黄安的打卡视频中,他前去的地点正是当地有百年历史的“尚干依心扁肉拌面尚干总店”。在视频里,他一边大快朵颐,一边连连称赞其美味绝伦,最后还以“花钱不多,疗愈满满”总结了这次美妙的经历。

尚干中心街(祥谦路)虽然只有短短1300多米,但在以中心街为主轴的街巷里却汇聚了30多种、近百家富有尚干地方味道的小吃。种类繁多的美食,足以满足八方来客挑剔的味蕾。

为着力做好“小吃文章”,年初,尚干镇精心制作了“尚干镇美食地图”。地图共收录34家特色小吃,极大方便了外 来 食客。

目前,尚干镇走出一条具有当地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吸引越来越多年轻人加入创业队伍。其中,“90后”林俊杰2019年大学毕业后选择返乡创业,创办了福建尚福食品有限公司,开设食品厂,生产家乡美食尚干拌面扁肉。如今,他的企业生产的尚干扁肉拌面利用互联网销售模式,销往福州其他地区和厦门、深圳等地。该公司的“尚干拌面扁肉古法制作技艺”于今年申请成为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潘煜婷 陈枫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