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遇见福州 >> 文旅动态

春节去哪玩丨什么样的年味才够有味儿

2024-02-25 15:00:24来源:遇见福州

年味是什么味?是集市上琳琅满目的年货,是家家户户挂灯笼、贴春联的喜庆,还是除夕夜一家团圆举杯畅饮的欢乐、舞龙舞狮敲锣打鼓的热闹。

农历新年将至,年味在榕城大地的街头巷尾弥散开来。街道张灯结彩,两旁的店铺挂满的剪纸、春联将福州城装点成红彤彤的模样。

春节去哪玩丨什么样的年味才够有味儿▲图源:小红书@铠KasonJ

烟台山上,「大尾灯龙」正蜿蜒盘踞于台阶之上,照亮了街区万象。街区民俗集市热闹开集、民俗演出精彩纷呈。

春节去哪玩丨什么样的年味才够有味儿

▲图源:小红书@蒸鸭梨儿

各式各样的糕点也琳琅满目地占据了橱窗,有了年货的加持,新年一定过得有滋有味。

春节去哪玩丨什么样的年味才够有味儿

▲图源:@百饼园

人们穿梭在城内,或置办年货,或品尝美食,或闲庭信步,感受满溢的年味。

不论是品尝特色美食、记录沿途风景还是定格窗外绽放的一簇烟花……每一个时刻都值得被珍藏和分享。

游福州、忆年俗、品年味

2024福州年味征集活动来啦!

本次活动主要征集福州新年主题相关照片

扫描或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参与报名

春节去哪玩丨什么样的年味才够有味儿

点击右下角“我要报名”按钮,即可进入到投稿页面。

春节去哪玩丨什么样的年味才够有味儿

填写信息(手机号、作品名称限10字内)+上传照片后,即可与大家分享你的年味。

春节去哪玩丨什么样的年味才够有味儿

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月24日 23:59:59

活动内容

晒出你眼中的福州新春年味,用镜头记录春节游福州、忆年俗、品年味等美好瞬间。活动期间,每人不限投稿次数,每位投稿人、每张投稿作品限获奖一次。每个版块每人每天限投票一次,每次至多选择5个作品,成功投票即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现金红包奖品先到先得!

活动奖品

参与福州年味征集活动的作品,将有机会获得“出圈年味照”、“福气MAX年味照”、“Hi新年风景照”等奖项及奖品。

出圈年味照:活动结束,“福气MAX年味照”、“Hi新年风景照”两个版块票数前十的摄影作品,各选前五名(10名,奖金300元)

福气MAX年味照:“出圈年味照”获奖作品外,评选五张福州年俗体验、年夜饭年货等福州年味打卡美照(5名,奖金100元)

Hi新年风景照:“出圈年味照”获奖作品外,评选五张新春期间福州景区游玩的打卡美照(5名,奖金100元)

报名须知

报名需提交姓名+手机号+摄影作品(限5M内)+作品名称+报名版块。报名成功后无法修改且需初步审核,审核通过的作品将进行公示(仅显示作品图片、名称及作者姓名)。每人不限投稿次数,每位投稿人、每张投稿作品限获奖一次。

作品要求

投稿作品必须在福州辖区内 (包含六区五县一市)拍摄,且为2024年1月以后拍摄。要求立意鲜明、场景真实、图像品质优异,且电脑后期处理仅可做色彩、色调、亮度和反差的适当调整但不得改变其原始影像,不得进行合成技术处理。

版权要求

对于所有后期征用的作品,主办单位有权用于网络及媒体报道等相关宣传活动,不另付稿酬。所有投稿作品如涉及著作权、版权、肖像权纠纷,均由作者本人负责。

解释权归属

本次活动解释权属于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凡投稿者,即视为同意所有规定。

中奖名单公示

活动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将于“遇见福州”微博微信公布获奖名单及领奖方式。

活动须知

1、严厉禁止以任何形式进行刷票舞弊行为,如发现异常情况,我方将保留必要的处理方式。

2、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 声明:图片版权属于原作者所有,转载自“遇见福州”)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