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2022年专题 >> 一起向未来 北京2022冬奥会 >> 冬奥项目

自由式滑雪大跳台

2022-01-20 17:05:54来源:北京冬奥组委官网

  项目简介

  自由式滑雪从上世纪中叶开始首先在美国发展起来,九十年代陆续被列入冬奥项目,由双板完成。

  自由式滑雪项目包括空中技巧、雪上技巧、U型场地技巧、坡面障碍技巧、障碍追逐和大跳台等小项,不同小项各具特色。

  运动员从一个近50米的斜坡上下滑,顺滑、倒滑都可以选择,然后在斜坡的尽头腾跃,完成空翻、转体、抓板等技术动作组合。

  项目设置

自由式滑雪大跳台

  比赛场地

自由式滑雪大跳台

  竞赛场地

  首钢滑雪大跳台

自由式滑雪大跳台

  跳台比赛项目,涉及理念源自中国敦煌壁画中传统的飞天造型,从侧面看去又犹如一只灵动的“水晶鞋”。赛道结束区未来还可举办演唱会、发布会等大型户外活动。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