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位于平潭!全国首个海上分散式风电并网发电量再创佳绩!

2022-01-20 11:03:58来源:海峡都市报

  记者日前从国网平潭供电公司获悉,全国首个海上分散式风电项目——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照明工程分散式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以来,发电量已突破400万千瓦时,这也是国网平潭供电公司为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再添新佳绩。

位于平潭!全国首个海上分散式风电并网发电量再创佳绩!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世界三大风口海域之一的平潭海峡,项目总装机容量33.5兆瓦,共布置5台海上风电机组。该项目每年可完成约1.16亿千瓦时的清洁电能替代,每年可节约标准煤3.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9.6万吨,该项目建成为平潭地区发展再添新动能,此次海上分散式风电项目,将通过绿色清洁能源,点亮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这座世界最长的公铁两用大桥,余电也将供给平潭北部地区多个乡镇地区用电,让老百姓用上绿色的电。

位于平潭!全国首个海上分散式风电并网发电量再创佳绩!

  此次项目的建成不仅能为平潭地区提供优质电能,助力平潭地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作为全国首个海上分散式风电项目,也为海上风电的建设增加一条新途径,对开发建设海上分散式风电项目具有示范引领作用,成为海上风电项目的一个里程碑。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