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定制公交 完善路网 科学化管理 海宁多举措治堵

2017-11-28 17:33:51  来源:浙江在线
  

  城市发展过程中,交通拥堵已经成为市民最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

  面对这个“老大难”问题,今年以来,市治堵办以市区为主,结合小城镇环境整治向有需求的城镇延伸,紧紧围绕治堵“六大工程”——公交治堵、工程治堵、停车治堵、管理治堵、科技治堵、人文治堵,重点缓解“潮汐交通”和“停车难”等突出问题,重点提升公共交通信息化服务水平,“织路网、打卡口、接断头”,海宁的交通拥堵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果。

定制公交 完善路网 科学化管理 海宁多举措治堵

长安巴士上路,居民更方便。

  公交先行:“定制公交”方便上学上班出行

  海宁交通拥堵,让人感觉最明显的除了上下班高峰,还有学生上下学高峰。为了缓解校园周边的交通拥堵,市治堵办与市教育局、大元公交公司共同研究,重点研究“定制公交”新服务模式,接送学生上下学。

  结合“一校一策”交通疏解措施,决定将南苑小学为试点,目前正在对学生住所和公交出行意愿开展调研分析。

  同时,开通“市区—袁花”定制公交线路和硖石街道定制通勤线路,沟通硖石街道中心幼儿园 至杨汇村、南漾村、永丰村、军民村等区域的公交出行。

  治本还在于出行方式的转变。市交通部门正在与市大元公交公司积极对接,探索研究公交移动支付模式,提升公交吸引力,让乘客享受出行便利。

  市运管所副所长王小峰介绍,今年新增从客运中心—公交总站的25路,城西首末站—郭店西的218路,高铁西站—景树村326路,星光村—海宁宾馆枢纽站的35路,月底还将完成311路(长安—许村公共服务中心)守时公交改造。

  目前,尖山、袁花、长安、许村等镇均已投入“社区巴士”,社会反响良好,今年新开通尖山新区社区巴士五号线、许村社区巴士二号线,力争年内再开通长安(高新区)社区巴士二期盐仓区域四条线路。

  据了解,我市还新购37辆公交车,全是纯电动新能源车。10月,市区海宁宾馆公交站枢纽站等15个公交候车亭已建成投用,全市96个公交电子站牌在提升改造,其中91个计划采用55寸LCD电子站牌,5个计划采用OLED电子站牌,以后看站牌相当酷炫,月底就可与市民见面,进入试运行阶段。

  此外,公共自行车首次向镇扩面建设,在长安镇区范围内新建站点30个,投放自行车800辆,实现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向镇延伸。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