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4年福州市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主场活动举行 林宝金吴贤德等出席

2024-04-11 20:55: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叶义斌

福州新闻网4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叶义斌/摄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4月11日,2024年福州市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主场活动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国安委主任林宝金,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国安委副主任吴贤德,国家有关部委和省直部门领导方寿中、林斌,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张忠、刘卓群、陈云水、兰文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2024年福州市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主场活动举行 林宝金吴贤德等出席林宝金等省市领导参观福州市国家安全保密宣教基地。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也是新《保密法》实施的开局之年,开展国家安全和保密宣教意义重大。我市在全省首创利用地铁站台打造开放式、大众化的国家安全保密宣教基地,是全国首个结合国家安全和保密两大内容的宣教基地。省市领导来到位于梁厝地铁站的福州市国家安全保密宣教基地,为基地揭牌并察看数说总体国家安全观、古今密史、榕城密事、警钟长鸣、闽都防线等展区,亲身体验相关演示,对市委国安委创新打造宣传教育平台,大力开展国家安全及保密宣传教育等工作给予肯定,强调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国家安全和保密教育,不断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林宝金强调,福州作为改革开放前沿、海丝交流门户和对台工作窗口,做好国家安全工作十分重要。各级领导干部是维护国家安全的中坚力量,必须提高思想认识,牢记“国之大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和工作方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大抓安全、抓大安全,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政治责任,认真贯彻国家安全责任制,健全国家安全工作体系,完善重点领域工作协调机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宣传教育,用好国家安全保密宣教基地等平台,创新内容、形式和载体,常态化开展国家安全和保密教育活动,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2024年福州市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主场活动举行 林宝金吴贤德等出席国家安全主题舞台剧《暗流涌动》在福州市工人文化宫上演。

主场活动期间,省市领导还来到福州市工人文化宫,观看国家安全主题舞台剧《暗流涌动》。大家表示,舞台剧以戏剧形式反映了出国(境)人员可能遇到的各种风险,以及应当采取的防范和应对措施,接受了一次生动形象的国家安全和保密意识教育,国家安全责任感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韩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