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乌山时评 >> 热点关注

乌山时评 | 读书日,让书香溢满榕城!

2022-04-23 09:19:40来源:福州新闻网

  春光美如斯,读书正当时。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一场全民阅读盛宴又将如期与市民见面。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在中华民族灿若星河的五千年历史中,读书一直是修身养性、增长见识、淬炼灵魂的主要方式,也关系到城市的进步和发展。

  2006年以来,全民读书月陪伴福州人走过16个春夏秋冬,已成为福州的一张靓丽文化名片。在全市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使得“有福之州,书香满城”。

  福州市读书月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是目前福建省参与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社会文化活动之一。今年,福州将举办2022“书香榕城·书书福福”全民阅读节暨第七届最惠购书月活动,市民朋友可以通过阅读“福”主题书籍等形式,“书书福福”地徜徉在书的世界,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社会风尚。

  同时,在这16里,福州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完善也为建设书香榕城打下了坚实基础,例如:一批批图书馆建成、24小时自助图书馆满足市民个性化需求、“汽车图书馆”开进校园、“城市书房”落地创意产业园等等,基层阅读资源配置的不断优化,为市民提供了良好的读书学习环境,让榕城大地处处充满浓郁的书香!

  阅读让精神世界闪光,书香使城市更有魅力。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里,正是读书的良辰,让我们开启一段阅读的旅程,在书海中恣意徜徉,遇见更好的自己。(作者:徐匆)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