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规模翻番 一年更比一年好——闽清养殖户范其新的新年心愿

2024-02-15 07:58:4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阮冠达

住进自己盖的新房,养起成群牛羊……这些年,闽清省璜村村民范其新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感谢党!感谢政府!”回想自己这些年的生活,他竖起大拇指,由衷地称赞。

2016年,台风“尼伯特”侵袭闽清,范其新的家乡也受了灾。“电线杆倒了,道路塌了,房子也成了危房。”回想起当年受灾的情景,范其新仍心有余悸。

大灾无情人有情,随后而来的救援与补助,让范其新放下了心里的石头。他次年便在村中重新盖起了新房。“新房更大、更敞亮,政府还专门派人给房屋做了结构检查,住起来也更安心!”

住进了新房,范其新开始专注养殖工作。在乡村振兴政策与村干部的扶持下,经过多年努力,他已经养了10多头牛、30多只羊,并计划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

春节前夕,又一条喜讯传来:村民可申请小额贷款。这场“及时雨”,源自闽清对金融扶贫领域的探索。近年来,闽清从贷款贴息、保险补助、线上销售等多方面对脱贫村给予帮扶,加大对脱贫村产业的培育和支持,落实小额信贷政策,逐步扶持壮大脱贫户产业,让产业收益成为脱贫户增收的重要途径。

同时,闽清乡镇干部多管齐下,让金融“及时雨”普惠千家万户:村里召开大会,向全体村民宣讲优惠政策,力求讲深讲透;有村民暂时缺席的,还会有工作人员专程上门宣讲。

见到不少村民犹豫不决,范其新主动当起了“自来水”:“信贷利率低,咱们借的也少,不用那么担心;现在大家经济条件都好了,新年好好干,一定会更红火,就算干不好,也无非再多卖几头牛羊,有什么关系?”

近日,范其新申请的5万元贷款顺利到账。趁着春节假期,他也好好做了一番规划:改善一下羊圈的设施条件,再种一些地瓜,这样冬天也有东西喂羊。范其新笑着说:“假期后再争取申请产业补助,把养殖规模翻一番,一年更比一年好。”(记者 阮冠达)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