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闽侯:乡贤慷慨解囊 回乡点亮村庄

2024-03-04 08:21:1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谭湘竹

陈昌添(左)了解家乡发展情况。陈堡 摄

最近,村里91盏新路灯即将亮灯的好消息在闽侯县洋里乡绅带村传开。谈起这91盏路灯的捐赠者——乡贤陈昌添,乡亲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去年,闽侯县在全县推进“我的家乡我建设”行动。绅带村党支部积极响应,邀请乡贤返乡共谋村庄发展大计。大家提出的几项村庄发展需求中,安装路灯这一诉求引起了洋里乡教育慈善协会理事长、福州恒泰祥物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昌添的注意,他提出把这项任务交给自己。据介绍,安装这91盏路灯需要约70万元资金。

村党支部书记陈允平是陈昌添的老相识。从项目立项、进场施工到后期验收,陈允平带着支部班子成员逐项推进,和陈昌添默契配合,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这个位置电缆线不好接过去,可以考虑更换成太阳能路灯。”“这个三岔路口可以加装一个路灯,大家出行更安全。”……春节前,陈昌添特意回乡听取乡亲们的意见建议,对安装路灯的位置和路灯类型进行调整。目前,施工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本月就能全部完工,全村500多户居民夜间出行将更便利。

这不是陈昌添第一次为家乡做实事了。早在2000年,他就开始为绅带村民生事业的发展踊跃捐资,在之后的20多年时间里,他多次捐资,为洋里中学、绅带小学及绅带村周边环境的改造提升贡献力量。

2013年8月,他还联系洋里乡各村乡贤组建了洋里关爱教育慈善基金会(现改名为洋里乡教育慈善协会),协会十多年如一日助力家乡教育事业,针对洋里籍优秀学子及困难学子,累计奖学477人次、助学462人次,发放奖助学金419.4万元。

“我是土生土长的洋里人,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感情。政府向我们这些在外企业家发出‘我的家乡我建设’倡议,我觉得这个倡议很好,我们企业家就应该多为家乡发展作贡献。下一步我计划利用洋里乡教育慈善协会这个平台,动员更多乡贤企业家一起支援家乡建设。众人拾柴火焰高,我相信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陈昌添说。(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陈堡)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