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意义重大!福州将迎这场世界级大会!闽侯来了……

2023-09-08 17:45:00来源: 遇见闽侯

意义重大!2023世界航海装备大会将于10月12日至15日在福州市举办 !

大会以“承载人类梦想 驶向星辰大海”为主题,突出国家战略和福建、福州优势,重点聚焦产业链和供应链协同创新、产学研合作、人才交流、经贸对接、成果转化,推动航海装备产业实现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创新发展,为航海装备领域搭建全方位、多层次交流与合作的桥梁,致力打造世界航海装备领域第一品牌盛会。

大会拟分室内室外4个活动区域,分别为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福州港青州作业区、中国船政文化城、冠城大通游艇码头;其间,将举行开幕式、主论坛、专题论坛、成果展示、舰船展示,以及经贸对接、项目签约等系列活动。

如何乘着这股东风向海图强?

9月6日,闽侯县赴深圳举办2023世界航海装备大会闽侯专场推介会。

储备超6000亩的优质土地资源,引进航海装备相关项目;建成超60万平方米的载体空间,引入海洋科技型企业;发挥沿江近海、金鱼产业等优势,推动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推介会上,闽侯向与会企业代表抛出“橄榄枝”诚邀大家来闽侯投资兴业、共享机遇。

▲副县长陈晟作福州海洋经济和2023世界航海装备大会有关情况推介

▲万纬物流南方区域冷链负责人赵鹏程发言

“乘着这股东风,闽侯县将‘向海图强’作为决心和使命,把海洋经济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力争到2025年,实现海洋生产总值超330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超30%,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闽侯贡献。”会上,副县长陈晟代表闽侯县表达了打造海洋经济产业的坚定信心。

如何打造海洋经济产业

闽侯这样干

抓产业 壮实体

闽侯将以装备制造为重点,提升产业竞争力,做大做强机械制造、新材料等产业,打造闽侯“深蓝”经济新增长极。

抓人才 强创新

闽侯将加快建成福大科技园旗山园区和均和云谷•闽侯东南科创总部等超60万平方米的载体空间,培育建设9家双创载体、超40家创新型企业和超百家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引入海洋科技型中小企业和海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

抓品牌 强特色

闽侯将深入挖掘海上丝绸之路、昙石山文化等特色资源,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以渔业资源为抓手,提升品牌影响力。充分发挥沿江近海、金鱼产业等优势,瞄准市场需求,持续推动渔业产业、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向规模化、高端化发展。

▲岁金智谷•福州大健康食品产业园效果图•项目方供图

当天,岁金企业总部及海洋生态供应链项目、祥鑫军民融合高性能低成本特种钛合金企业化项目、中澳新能源增程式船舶动力系统项目、第一产业集团闽侯南通生鲜冷链产业园项目、福建新北生物科技产业园建设项目、海洋食品深加工产业园项目等6个项目在会上签约,投资总额超50亿元。

未来,这些项目将在闽侯“开花结果”,成为闽侯海洋经济产业发展的“助推器”。

▲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房产频道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