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闽侯多举措保障海峡农副产品物流中心货足价稳

2023-09-08 08:44:1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谭湘竹

全力保供应 拎稳“菜篮子”

闽侯多举措保障海峡农副产品物流中心货足价稳

近日,受台风“海葵”影响,持续强降雨致福州多地发生积水内涝,交通受阻。风雨之中,福州城市“菜篮子”拎得稳稳当当——在闽侯南通镇的海峡农副产品物流中心,记者采访了解到,中心内蔬菜水果、肉蛋禽奶、粮油副食等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菜篮子”货足价稳的背后,是闽侯县未雨绸缪、多措并举的守护。

作为福州三大批发市场之一,海峡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日均蔬菜供应量约2000吨,占福州市蔬菜总供应量的70%。为应对台风影响,闽侯县将稳保供工作做在前。

“按照闽侯县委、县政府防御台风‘海葵’部署会精神及要求,我们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全力备战,确保市场供应稳定。”南通镇副镇长林善东介绍,在3日暴雨来临前,南通镇就联合物流中心运营企业福州民天实业有限公司制定了应急处置方案,在海峡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开展多次应急调运演练,全面排查隐患点,对应急供应集散点、投放网点进行检查和防护,确保应急供应时,能够将储备物资运输到位。

“台风期间,我们及时将天气信息传达给物流中心全体商户,让商户有足够时间在暴雨来临前转移货物,同时做好服务工作,响应商户需求。”南通镇宣传委员丁友利说,为确保安全度汛,南通镇严格遵守汛期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紧密关注降雨量,做好精准预判,及时处置险情。南通镇防汛指挥部还安排专人对接民天公司,保持信息互联互通,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第一时间处置。

据介绍,为确保蔬菜、水果等食品运输渠道通畅,闽侯县组织市政、水利、供电、供水、交通等部门密切关注南通当地的雨情汛情动态,提前腾空内河库容,畅通雨污管道,加固行道树、交通护栏、灯箱广告,排查水电线路隐患,及时疏通道路。此外,南通镇还专门组织了一支应急队伍,应对抢险救援工作,确保物流中心果蔬能够“一路绿灯”走到市民的餐桌上。

“民以食为天,防汛期间的保供是一场‘大考’。”林善东说,为保障市场供应,防汛防台风期间,闽侯县加强了市场供应监测和库存管理,及时掌握市场供应情况,密切关注本市及蔬菜主产地天气状况,确保有情况及时处置。同时,协调组织经营商户提前做好保供商品采购、备货和运输安排,加大保供商品调运力度,提前调配耐储商品,保障货源供应充足。

“因为提前做好防汛准备,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处置货物,把台风带来的损失降到最小。”海峡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商户为政府的反应速度和工作效率点赞。(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苏枫 张存金 范志凤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房产频道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