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半城秋色半城春!马尾这份春日“秋景”图请查收

2024-03-29 17:22:48来源:马尾的事儿

繁花盛开的3月,抬头是绿意盎然的浓密树冠,低头却是满地红黄绿交错的落叶。这份春日“秋景”已然成为马尾街头独具特色的浪漫景致。

漫步在马尾东江滨公园里,微风拂过,落叶纷飞,铺就一地金黄。

抬头仰望,大树们仿佛是大自然的画家,用它们的枝叶绘制出一幅幅色彩斑斓的画卷。翠绿、嫩绿、火红、金黄……

这些颜色交织在一起,像是春秋两季在这里“共聚一城”,上演着一场视觉的盛宴。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下来,形成斑驳的光影,让人仿佛置身于一个梦幻的世界。

最近黄女士每天上班进公司前,都要在门口驻足一会。“深秋时没怎么见过落叶,倒是在春天见到了,感觉很浪漫。”黄女士说道。

但这看似浪漫的场景,却也给环卫工人增添了不少工作量。一名正在江滨东大道清扫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最近这段时间,春天的新芽把老叶顶走了,风再大一点,落叶就更多了,许个小小的愿望,要是能配辆清扫车就好了。

市园林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马尾气候湿润温暖,在秋冬时节,树木不用通过落叶来减少养分损耗,也能平安过冬。进入春天,树木长出新芽,这时,老叶子便要“退休”给新叶子“让位”,完成新老交替,于是就有了现在“半城秋色半城春”的景象。

记者 毛淑文 文/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