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马尾多部门合力解决高层次人才子女就学难题

2024-03-25 08:50:0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欧阳进权

“十分感谢,还好有你们帮忙解决问题。”22日,王国平将烫印着“为民解忧 情暖百姓”八个大字的锦旗送给快安派出所副所长郭文武和户籍民警陈巧玲。

送锦旗的王国平是高层次技术人才,现就职于福建国光新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方便就近照顾孩子,王国平去年11月决定将儿子的学籍迁到马尾。马尾区教育局了解情况后,发现按市教育局规定,需将学生的户籍先迁到马尾区才可以转学籍。但王国平未在马尾购房,其子无法落户马尾,进而影响学籍迁移。

王国平说:“转学籍有窗口期,要是在规定时间内没完成的话,就转不了了。”马尾区政协在走访中获悉该情况后,启动“微协商”,与区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协商解决问题。

马尾区公安局践行“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工作作风,安排辖区派出所在春节前及时与王国平对接。快安派出所了解详细情况并查阅各项政策、文件后发现,王国平的情况适用于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发布的《福州市马尾区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该文件提及的重要举措“落实财税人才支持政策”中,规定“针对入库以及上市企业高管,在户籍迁移、子女就学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王国平是高层次技术人才,国光新业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也是全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符合人才政策惠及范围。

2月19日,王国平在快安派出所完成户籍迁移手续,同月29日户籍迁移正式通过审批。3月4日,王国平孩子的学籍迁移问题被妥善解决。目前,孩子已顺利转学至马尾。

马尾区有关负责人说,此次“企业高层次人才子女就学难”的顺利解决,得益于多部门“1+1>2”的协同效应,共同做好高层人才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江超云)

【责任编辑:滕一郎】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