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马尾这里有片鸟类水上乐园 黑脸琵鹭等珍稀候鸟栖息越冬

2024-03-22 17:56:40来源:马尾的事儿

3月20日,记者在琅岐金砂云龙一带近滩拍摄到十多种优美的野生候鸟,这里正在成为众多候鸟的水上乐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脸琵鹭等众多鸟类在此栖息,为这片水域增添了别样的生机。

在刚刚过去的冬季,候鸟们将这片水域滩涂作为越冬的栖息地。黑脸琵鹭、大杓鹬、小天鹅等珍稀鸟类纷纷现身,它们在水中和河岸边嬉戏、觅食,在天空自由飞翔,呈现出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


这些鸟类的到来,不仅为琅岐岛的生态环境增添了生机和活力,也为鸟类爱好者提供了观赏和学习的绝佳机会。

“最近一年多我们经常到这里来拍鸟。琅岐近滩鸟类种类丰富,并且不乏珍稀品种,与生态公园不同的是,这里的鸟类生存环境更加原生态,自然生长的近滩植被和大量水生物的存在,符合候鸟的生存习惯,使它们更容易觅食和筑巢。”观鸟爱好者曾先生表示。

琅岐金砂云龙近滩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这里地处闽江河口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外围,水质清澈,食物丰富,为候鸟们提供了理想的越冬场所。

黑脸琵鹭等亲水候鸟喜欢栖息在湖泊、河流等水域附近,喜在水中觅食。它们善于利用水流和地形,捕捉水中的鱼、虾等生物。这些鸟类还具有极高的迁徙能力,每年都能准确地找到适合的越冬地。黑脸琵鹭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它们的数量稀少,分布范围有限,因此备受关注,它们在琅岐金砂云龙近滩的出现,无疑为这片水域增添了更高的生态价值。

记者 陈晓静 文/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