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3000余个岗位!这场招聘会开启春天“薪”机遇

2024-02-28 10:42:51来源:马尾的事儿

2月27日上午,以“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为主题的2024年马尾区“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在马尾区市民中心广场举行。这次招聘会由区人社局、省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主办,上润精密、海文铭等共63家优质企业为求职人员提供3045个岗位,涵盖从生物医药、服装加工等传统行业,到精密光学、新能源储能等新兴领域。

“我们需要技术型人才,提供六险一金。”“我是今年毕业,请问你们招应届生吗?有双休吗?”……招聘会现场人流如织,前来应聘的求职者络绎不绝,他们与用人单位详细交谈,介绍自己的专业特长、工作经验,认真积极地寻找适配岗位;各用人单位也是诚意满满,详细地向求职人员介绍岗位要求、薪资福利、发展前景等,热情地向求职者抛出“橄榄枝”。

24届毕业生郑若冰从网络平台了解到此次招聘会后,便提前浏览了岗位信息表,他的目标十分明确,一到现场就向福建省国资保安守押有限公司的党务干部岗投递了简历。“在校期间我就从事过党建工作,毕业以后也想往这方面发展。学校也有举行招聘会,但这里的岗位更符合我的预期,工作岗位就在我家那边的,所以来到了现场,期待能收到好消息。”郑若冰告诉记者。

而已经工作两年的汪先生求职意愿强烈,为找到心仪的工作也愿意心态归“零”,有着积极求职心态的他已经投了好几份简历了。他表示:“我之前从事的岗位跟自己的专业不对口,现在想换换工作环境。如果能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从实习生做起我也是能接受的。”

此次招聘会不仅为求职者提供了高效便捷的就业渠道,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节后招工难的燃眉之急。福建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展位前求职者络绎不绝,该企业的工作人员陈雨欢告诉记者:“已经收到了十几份简历,有很多对口人才来咨询。区人社局举办的这些招聘会,真真切切地帮助我们解决用工需求,给了我们企业很大的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设立区人武部、区总工会、区司法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多个活动宣传展位,为企业分发岗位信息、就业政策等宣传材料1060份,耐心解答求职者提出的就业咨询、求职推荐等问题,为求职者保驾护航。与此同时,为更好地给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对应平台,此次招聘会还将直播带岗贯穿全场,“零距离”“面对面”的线上招聘,帮助求职者不用亲临现场也能找到适配岗位。

为帮助区内重点用工企业解决节后缺工问题,也为了满足务工人员、应届毕业生求职的需求,区人社局抢抓节后重要时间节点,举行了多场多层次、线上线下招聘会,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之间搭建桥梁。区人社局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郑传坚表示,“春风行动”是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区人社局将继续优化服务、多方联动,举行“天天招聘会”长期招聘活动,组织企业赴云南、贵州、宁夏等地开展招聘会,为马尾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力资源支撑。

长期招聘会

2月25日—3月15日

09:00—20:00

马尾区快安人力资源市场(快安路45—2号)举办“天天招聘会”活动

实习记者 兰彦雨 记者 江超云 文/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