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春风”送岗暖意浓 长乐520多人次达成意向

2024-02-28 08:22:5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 宋亦敏

68家用人单位,3000多个就业岗位,520多人次达成就业意向,230多人初步拟录用……26日,2024年长乐区“鲲鹏展翅竞吴航”之“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区人民会堂广场举行,进一步促进求职者与用人单位供需对接,帮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

求职者向用人单位工作人员咨询岗位等情况。吕灿婷 摄

活动当天,虽然春寒料峭、细雨蒙蒙,但依然挡不住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的热情,现场人头攒动、暖意融融。求职者来回穿梭于各招聘展位之间,认真了解企业招聘信息,积极寻找就业机会;各用人单位工作人员详细推介岗位信息,耐心解答求职者关注的薪资待遇、工作时间等问题。

“想找网络技术或软件开发方面的岗位,现场和几家企业进行了简单交流,了解下市场行情。”施志鹏是龙岩学院一名大四学生,在他看来,大城市生活成本较高,因此更愿意选择留在家乡长乐工作。

“去年企业进行了整合重组,当前用工需求较大。”用人单位福建东龙针纺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叶玲婷告诉记者,从现场招聘情况来看,企业需求岗位和求职者专业匹配度较高,有利于他们精准吸纳人才。同时她也透露,求职者的团队协作能力、沟通能力和相关工作经验是应聘的加分项。

本次招聘会以“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主题,主要服务应届和往届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零就业家庭成员等重点群体,是今年长乐区首场线下大型招聘会。招聘会共有68家用人单位提供3000多个就业岗位,涉及纺织、钢铁、教育、医药、互联网等多个领域,设立退役军人军属、残疾人就业、妇女就业、社区矫正人员、戒毒康复人员、退养殖人员六大招聘专区,现场为求职者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等服务。

据统计,招聘会当日入场求职人员超1800人,收到简历2600多份,达成就业意向520多人次,初步拟录用230多人。“2月18日至3月31日,我们在长乐区技能培训中心设立用工招聘免费服务点,开展‘天天招聘会’活动,后续还将在十洋广场、万星广场、金峰广场、漳港街道等举办大型线下招聘会。”长乐区人社局劳动就业中心工作人员侯润东告诉记者,除了线下招聘,该区还在“摇工作”APP、“长乐就业”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发布岗位需求信息,精准搭建供需对接平台,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服务,促进长乐就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宋亦敏 通讯员 吕灿婷)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