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让爱住我家”家庭教育公益课堂开课啦!

2024-03-06 10:58:02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3月2日,由县检察院、县委文明办、县妇联主办,县民政局、县教育局、县关工委、县税务局协办的“让爱住我家”家庭教育公益课堂正式开课。

活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家庭教育常见模式”“孩子心理发展的几个关键阶段”“从情绪和行为看清自己的教育方式”等为题,围绕提升学员心理健康能力和家庭教育水平进行专业授课。教学幽默生动,形象深刻,既有理论知识,又有生动案例;既有提问回答,又有学习分享。特别通过角色扮演、情景式体验等沉浸式学习,让教学“活”起来,引导家长在学习中获得启发、知行合一,持续成长。

罗源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章学娟:“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2021年,国家就通过立法,让家长承担起家庭教育的责任。但是在实践中,家庭教育存在着诸多的问题。检察机关在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中,发现案件的背后也存在着家庭教育知识缺乏、监管不当、教育方法不当等诸多问题。为了提高家长的教育能力,检察机关联合文明办、县妇联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了‘让爱住我家’公益活动,让家长了解孩子的成长和心理需求,提高自己的教育观跟价值观,正确引导孩子的行为和态度,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品质和责任感,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此次活动进一步帮助父母更好地了解孩子的需求和心理发展特点,通过学习有关儿童发展、心理学和教育学等方面的知识,提高家长的教育技能和能力,更好地引导孩子的行为和态度,培养他们的自律品质和责任感,引导父母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和价值观,建立良好的家庭氛围,提供积极的成长环境,支持孩子健康而快乐地成长。

学员陈飞凌:“今天我在课程上收获的一句话就是,如果我们想要改变孩子,我们首先要从改变自身开始。做好自己,我们就能做一个榜样,引导孩子成为他们自己真正想成为的样子。”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