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罗源县开展反家暴法颁布实施8周年法治宣传活动

2024-03-05 09:26:38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3月1日,县妇联联合县公安局、县法院、县司法局、县民政局等单位在松山镇滨岐社区开展“拒绝家庭暴力 呵护幸福家庭”反家暴法颁布实施8周年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福州市妇联茉莉姐姐家事调解员到场做家事调解、心理咨询指导培训;县妇联作《深化反家暴联防联治联动机制合力撑起妇女儿童维权“暖心伞”》工作汇报及倡议;县公安局通报2023年度反家暴告诫书、反家暴告知书发放情况,做受理家暴接处警工作指导服务,松山派出所片警针对日常家暴接处警工作中存在困难提出了可行性的工作建议;县法院作家事纠纷(家庭暴力)诉前指导,重点讲解反家暴法中的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受理、发放、执行指导;县检察院作立足检察能动履职激活反家暴联防联治机制,加强协作联动,合力推动反家暴公益诉讼工作进程;县司法局作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和法律援助工作培训;县民政局做婚姻登记、婚恋家庭辅导培训;松山镇岐屿社区做反家暴联防联治示范点工作经验分享,县平安办对加强反家暴联防联治工作促进平安罗源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县妇联副主席张赛明:“我们今天开展这项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广大群众妇女对反家暴法的意识和认识,增强基层妇联工作者对反家暴工作的日常化推动,提升广大群众的认识,共同维护家庭和谐,为提升平安罗源作贡献。”

活动现场还设有普法宣传咨询台,设置答题抽奖环节,各联办单位向群众开展民法典、反家暴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妇联维权干部、公安干警、法官、检察官、律师、心理咨询师还在现场提供心理咨询、法律咨询等服务。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