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弘扬老区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罗源这个村好样的

2024-02-23 09:39:27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罗源县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百丈指挥部旧址充分发挥革命老区红色场馆的功能作用,大力宣传弘扬革命传统和老区精神,成为铸魂育人、凝心励志的重要阵地。2023年12月,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福建省老区建设促进会授予罗源县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百丈指挥部旧址“老区精神教育基地”牌匾。

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罗源(百丈)指挥部旧址坐落于白塔乡百丈村陈氏大院内,总面积2428平方米。近年来,白塔乡百丈村依托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持续挖掘红色资源,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着力打造以指挥部旧址为核心的红色文化旅游综合体,努力让百丈村成为革命教育的好课堂、红色旅游的新品牌、乡村振兴的老区榜样。

省派驻白塔乡百丈村第一书记赵金祥:“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革命老区建设,从2016年起就积极筹资对百丈指挥部旧址进行修缮提升,并开展红色研学、夏令营,引入红风房车特色露营基地,开办红军食堂等,打造沉浸式的红色体验基地。目前已接待省市机关单位学员和游客11万余人次,已成为人们缅怀革命先烈先辈、接受红色教育的重要场所。”

近年来,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罗源(百丈)指挥部旧址先后获评福建省第二批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福建老区革命遗址、全省关心下一代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基地、福州市党性教育实践基地、福州市党史教育基地和市县老促会联合颁发的“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

赵金祥说:“为了更好地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我们将持续推进红色研学示范带建设,继续挖掘红色革命故事,丰富革命旧址陈列品,丰富红色文化项目体验的同时,继续完善周边配套设施,对沿线村主干道红色氛围进行提升以及路灯改造,推动旅游公交客运线路开通,努力打造全县最美红色旅游路线。”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