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到罗源松山 赴“花海之约”

2024-02-08 07:48:5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任思言

到罗源松山 赴“花海之约”绽放的樱花吸引村民和游客前来拍照。刘其燚 摄

谁道春犹早,山樱几树新。7日,罗源县松山镇北山村的600多亩樱花园开启了试营业。走进樱花园,只看到粉红的樱花海开满山头,如云似霞,美不胜收,已有不少游客慕名前来,他们徜徉在烂漫的樱花树下,或赏花观景,或拍照打卡,沉浸式感受生机盎然的春天。

“我们就是北山村的村民,每年都会打扮得漂漂亮亮地来樱花园拍照打卡。”身穿汉服的北山村村民刘女士说,“和去年相比,今年的樱花园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了,拍照打卡点也布置得更好看了。”

“相比往年,今年的春天来得更早一些,樱花的花期刚好赶上春节假期,非常适合游客体验。”北山村樱花园负责人于孙济介绍道。现在是试营业阶段,正月初一将正式开园。

北山村的樱花园的花期大致可分为三个阶段,元旦过后开的花是醉美人和粉红佳人,年前开的花以大丰樱和河津樱为主,春节期间则是中国红和牡丹樱盛开。不同品种的樱花依次开放,颜色从大红到粉红渐变,不仅提升了观赏价值,而且延长了花期,从春节到3月都能赏花,也吸引了更多游客。

北山樱花园除了常规的樱花品种,还博采众长,自行培育新品种。“今年我们自主培育的新品种——‘金玉满堂’不久前刚通过国家林草局的认定,独此一家。”于孙济说,这种樱花具有花量大、花期长、颜色艳的优点,现在正值花期,枝头摇曳,满树烂漫。

由于规模大、花期长、色彩多样,慕名而来北山樱花园的游客连年增加。“根据这次试营业的情况来看,正式开园后游客人数将达到每日4000人以上。”于孙济说,“为了接待好这些游客,我们新建了许多配套基础设施,如各种休息点、汉服租赁点、网红打卡点、休闲茶室等,供游客休息游玩。”

北山村一直有“海有红树林,山有樱花园”的说法,樱花园花开绚烂,红树林则是绿意盎然。今年北山村在红树林景区内开设了红树林乐园,有网红船、空中自行车等亲子游项目,并与樱花园联动售票。

如今,在樱花园和红树林这两个旅游名片的带动下,北山村村民不仅得到了土地租金收入,还吃上了旅游产业红利。他们除了在家门口售卖特产外,还在园区从事管理、保洁等工作,今年春节预计带动村里30多人就业。(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黄佳文 刘其燚)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