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游多彩罗源 过幸福吉祥年

2024-02-06 09:55:4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露

玉兔辞旧岁,金龙迎春来。龙年春节即将到来,为吸引广大游客实地体验“畲风海韵 多彩罗源”的独特魅力,罗源县联合福州晚报,推出“福报送福”之罗源文旅篇,向广大游客介绍罗源新春期间的文旅活动,以及罗源精品旅游路线。

游多彩罗源 过幸福吉祥年游客打卡罗源井水旅游度假区。范东耀 摄

期待各地游客来罗源,一起过个幸福年。

好戏连台 精彩不断

听闽剧、赏非遗、看烟火……新春期间,罗源县推出“春暖罗源湾 扬帆新征程”2024年春节期间文体旅系列活动,吸引各地游客前来打卡。

2月4日和13日,在罗源县溪尾街,共有两场“福见好戏”闽剧惠民活动——闽剧经典折子戏演出,邀请广大游客及戏迷朋友前来观赏。

2月1日、5日和14日,溪尾街举办“‘源’来有你”街头文化展示活动。

2月8日和18日,两场“非遗过大年 国潮炫街区”非遗文化互动活动将在溪尾街热闹举办,游客可在此一睹非遗魅力,参与互动体验。

2月21日,“春暖回家路 月是故乡明”罗源县2024年元宵焰火晚会将在罗源县滨海新城音乐喷泉广场举办。“2024年罗源新春旅游月”暨第十六届“畲族·风”民俗文化旅游节活动也将同时举办。

此外,春节期间,福州市“闽江之心”文艺展演罗源专场活动将在福州城区举办;罗源县各乡镇还有热闹的传统民俗活动……共50余场“罗源县新春文化旅游月”精彩活动,等待游客到场体验,感受多彩罗源独特魅力,新春乐不停。

游多彩罗源 过幸福吉祥年中房镇雪中陈太尉宫。杨猛 摄

走精品线路 游多彩罗源

为让广大游客更好地欣赏罗源风光,罗源县文体旅游部门精心策划并推出3条精品旅游线路。

新春趣村游

百丈村是罗源红色地标之一,承载着独特的记忆和荣耀。这里红色资源富集,传承着生生不息的红色文化。村庄依托当地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推出一批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红色旅游景点,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参观。

斌溪村群山环抱,四处皆弥散着悠然静谧的气息,文武溪蜿蜒,赋予村庄“山清水秀入画来”的风光。完整保存的古民居、土墙、黛瓦、梁柱等,让游客近距离欣赏到山水楼台之美。

福湖村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国家级特色村寨、畲族服饰保护基地,数座畲族民居掩映在绿树中,美丽的姻缘桥、古香古色的百年古民居、可口的畲家特色菜,吸引着八方游客。村中的畲族民俗馆展示着畲族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现有展品近千件。

畲山水景区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占地30000亩,纯净溪流,龙凤山脉,生态环境极好。依山而建,靠水而居,木质建筑,亭台楼阁,泥墙灰瓦,犹如一幅山水画。

游多彩罗源 过幸福吉祥年国家一级保护鸟类卷羽鹈鹕现身罗源湾。陈世强 摄

畲风海韵精品游

竹里村幽雅、宁静,村庄里有畲族服饰传承示范基地、最美网红画院——谷仓画院、畲风堂和畲族文化公园以及竹朴乡畲院研学基地,能让游客近距离接触畲族文化,领略畲族风韵。

八井村是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村中的畲族文化民俗展示馆由畲族历史记忆馆、畲族技艺传承馆和畲风畲艺文创馆组成。网红民宿畲乡里民宿吸引众多文艺青年前来打卡。

洋坪村四面环山,风景如画,素有风水宝地之称,2015年被评为省级传统古村落,被誉为“明清建筑博物馆”,16座古民居错落有致地静静伫立,恍若凝固了时光的古朴风采。

罗源湾海洋世界旅游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罗源湾滨海新城,具有海洋科普教育、休闲观光、体验互动、海上游乐等多项功能,包含10多个丰富多彩的主题旅游项目。

滨海玉石城集玉石雕刻文化产业一条街、玉石展览馆、大师工作室于一体,是融合周边海洋世界旅游资源的滨海新城新兴商业圈。

一半海水,一半红树林。北山红树林公园千亩红树林郁郁葱葱,绿树、蓝天构成一幅优美的画卷。红色的木栈道向海里延伸,显得格外亮眼,漫步栈道上,美景尽收眼底。

井水旅游度假区是一个专为浪漫而生、只为浪漫代言的渔村。大自然的神来之笔,造就广阔无垠的海上牧场,海滨风光诗情画意,山海乐园趣味无穷,渔村民宿栖息心灵,成为许多人心中的“诗和远方”。

古镇探秘游

中房陈太尉宫位于中房镇乾溪自然村,始建于五代后梁开平三年(909年),是福建现存三大宋代古建筑之一,被誉为“古代建筑博物馆”,2001年6月25日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林家旗杆林位于罗源县林家村,明清两朝林家祖先曾考中18名举人2名进士。林家十八对旗碣(也称旗杆林),是全省保存最完整、旗碣数量最多的旗杆林,2013年被列为福建省第八批文物保护单位。

通天洞位于中房镇凤凰山,由花岗岩连体整石构成,是全县最大的天然洞室,洞内冬暖夏凉。冬天湿热空气逸出通天洞孔时,遇冷凝结成云,犹如炊烟袅袅上升,故而又得名“炊云洞”。

溪尾街历史文化街区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细腻的石板路、碧瓦飞甍的古建筑、古色古香的街巷散发着古朴与深情,是罗源文化地标之一。变幻的灯光勾勒街巷的轮廓,戏剧吟诵街巷的人间烟火。

圣水街道圣水寺为罗源第一名寺。古刹依山而筑,三进三叠,殿宇轩昂,以清凉佛音欣然迎客,珍藏有宋代青石雕十八罗汉,是现存最完整、工艺最精湛的石刻十八罗汉造像珍品之一。(记者 刘露)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