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罗源肉松老品牌 网上闯出新天地

2024-02-08 08:15:2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 刘露

“就是这个味道!”2月5日,家住海南的陈大伯收到了在直播间网购的罗源湾肉松。

作为土生土长的罗源人,陈大伯早餐喜欢吃罗源湾肉松配稀饭。之前他总是托亲戚买好肉松后再邮寄给他,学会网购后,他随时都可以下单购买。

春节临近,罗源湾肉松销量大增,产品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深受人们喜爱。

“平常一天要处理500多公斤的猪后腿肉,春节前后肉松需求量大,一天要处理1500多公斤猪肉。”罗源县美味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诗建说。

使用纯猪肉,切肉、去筋、蒸煮、捶打等核心环节全手工制作,是林诗建20多年来的坚持,也是罗源湾肉松保持传统味道的秘诀。他说,罗源湾肉松不添加食品添加剂,只添加酱油、糖、盐和植物油,保留了原汁肉味,确保了品质。

据了解,林诗建以前跟着岳父学习制作肉松,从一个土灶开始,经过10年的发展,在1997年成立美味食品有限公司,创建“罗源湾肉松”品牌。

从家庭作坊到生产车间,肉松制作流程发生了极大变化。为了改进技术和产品口感,林诗建主动到外地学习肉松生产技术。

以前制作肉松制酥烤干时需要手工翻炒,工人必须时刻守在炉灶旁边,稍有不慎就会烤煳。林诗建从台湾引进肉制品加工生产线,建立现代化车间,把这一过程交给机器,严格把控温度,精确控制水分,确保肉松不焦不柴。

在包装方面,林诗建积极听取老顾客的意见。有段时间,罗源湾肉松的塑料袋包装产品取消了密封条,打开食用以后很容易受潮。有顾客向林诗建反映了这一问题,他立马将肉松包装恢复成原样。

林晨是林诗建的儿子,除了继承父亲的肉松制作技艺,他还进行了新的研究开发,生产了肉松丝、油酥肉松、猪肉条、猪肉巴、猪肉丁、儿童肉松等十多种产品。

林晨还将罗源湾肉松放到网上,在多个电商平台销售,拓展了罗源湾肉松的销售市场。

林晨说:“春节期间,我们的销量接近平常的三倍,通过电商平台,我们的肉松销往全国各地。除了传统的包装,我们还推出肉松礼盒,深受消费者喜爱。”

林诗建很认可儿子的做法。他说,老品牌既要坚持传统手艺,也要不断创新,将美味和健康带给更多消费者。(记者 刘露 通讯员 林晋如)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