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连江县举办培训班 台青搭上大陆直播电商“快车”

2024-01-23 07:24:2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唐蔚嫱

培训现场,工作人员进行电商直播演示。(连江融媒体供图)

22日,2024年连江县两岸青年直播电商培训在福建(连江)两岸数字经济电商产业园开班。

在这里,两岸青年直观地感受到大陆网络的惊人力量:大陆抖音的日活跃用户已超6亿,长龙绿茶、官坞海带、连江鱼丸等产品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全国、进军海外,直播电商通过赋能农产品带货助推乡村振兴的案例比比皆是。

“广告投放使用技巧”“爆款短视频剖析”“直播电商的引流手法”……培训中丰富多彩的课程,深入浅出的讲解,让现场的榕台两地青年听得频频点头,直呼“收获满满”。

来自台湾高雄的陈同学告诉记者,他在台湾主要做食品酱料生产,目前以线下销售为主,也尝试将产品寄给大陆的经销商,“希望未来能通过直播电商,打开自产自销的新模式”。

“福州的就业创业生活环境很好,用手机叫外卖和打车都很方便,我想留下来。”陈同学坦言,大陆市场大,电商直播行业发展迅速,希望未来可以在大陆参与该领域的实践,积累相关经验,分享大陆发展机遇。

课程结束后,两名来自台湾台北的年轻人立刻与培训讲师互留联系方式,表达出强烈的合作意向。台湾女生吉同学说,从带货形式到上镜说话技巧,尤其是如何吸引用户,这些都是自己在这次学习中最关注的。“直播间不仅是展示产品和带货的平台,也是两岸文化交流的平台,与线上观众的实时互动很有魅力。”她说。

“在台湾,粉丝突破10万就算较大的网红,我希望来大陆拓展更大的市场,尝试文旅直播,并透过我在台湾社交平台上的粉丝基数,让更多台湾青年看到真实的大陆。”吉同学说。

“和老一辈台商一样,越来越多台湾青年跨越海峡,希望搭上大陆直播电商‘快车’。”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数字内容电商产业园正在积极谋划,计划与全国台联合作,首年政府投入约500万元,为台湾人才在福建创业就业提供更多岗位和便利。

“福州是两岸融合最前沿,而连江促进两岸电商交流合作具有天然的优势。”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连江拥有对台小额贸易专用码头、丝路海港城可门港区和福州现代物流城,完备的物流、仓储和运输服务可以实现货物快速通关和迅速发货,有利于推动两岸电商经济融合发展。(记者 唐蔚嫱)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