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逃避还钱!福州多人被拘留!

2024-01-11 14:26:22来源:海连江、连江县法院

逃避执行“躲猫猫”? 强制拘留没商量!年关将至,福州连江法院打响2024年集中执行“第一枪”,让胜诉当事人安心过年。

1月10日,连江法院开展2024年“执行质效提升年”第一次集中执行行动,重点聚焦涉民生保障、涉民营企业账款、涉金融等案件,着力解民忧、惠民生,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当天上午,连江法院执行局干警和司法警察分成三个小组,奔赴黄岐、苔菉、安凯、筱埕等执行现场。

拒不还款 依法拘留展魄“力”

在申请人林某东与被执行人肖某天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肖某天需归还借款本金16800元及利息。截至目前,尚有本金15953.79元及全部利息未归还。

行动中,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肖某天家中,准备将正在熟睡的肖某天进行拘传时,其妻子出来阻扰、吵闹,并推搡执行干警。在对其妻子进行警告训诫后,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肖某天带到黄岐法庭进行调解,因双方无法达成一致,遂依法将其予以拘留。

躲避追查 耐心劝导有妙“力”

申请人林某华等与被执行人林某春、程某莺民间借贷纠纷系列案,执行标的共计15万元及利息。在法院判决生效后,林某春、程某莺至今未履行全部还款义务。

行动中,当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家中,将林某春进行拘传,其妻子程某莺听到声音后躲进卫生间,试图逃避执行。

在被法院执行干警发现踪迹后,程某莺表示有还款意愿,执行法官遂组织其与申请人进行协商,后因双方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法院遂依法将林某春、程某莺予以司法拘留。

拘留威慑 达成和解添助“力”

申请执行人某银行与被执行人何某武、何某团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执行标的为19188.67元及利息。在法院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仍未履行全部还款义务。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驱车来到被执行人何某武家中,对其进行拘传,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因双方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法院依法将其予以拘留。在送往连江县医院体检过程中,被执行人何某武妻子打电话表示愿意还款。经调解,双方达成执行和解,被执行人何某武现场归还现金2万余元,剩余利息款将分期归还。

据悉,此次执行行动,连江法院共出动干警49名,警车9辆,拘传拘留8人,达成执行和解1件,送达文书9件,案涉金额约58万元。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