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厉害了!晋安这家企业,屡获国家级荣誉!

2024-03-22 16:25:28来源:今日晋安

近日,国家工信部公布2023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位于晋安区鼓山镇的福建中信网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工业互联网网络与数据安全协同创新研究院项目成功入选国家工信部2023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安全服务创新载体试点示范。

本次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遴选工作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为进一步提升工业互联网网络、标识、平台、安全等设施建设和融合应用水平,发掘推广更多新模式、新业态、新场景,充分发挥工业互联网在提质、降本、增效、绿色、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围绕新技术类、工厂类、载体类、园区类、网络类、平台类、安全类7大类27个具体方向。

工业互联网网络与数据安全协同创新研究院项目是由福建中信网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建设单位,与中科院信工所、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福建师范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等国内众多科研院所、高校深入开展产学研工作,而建设的网络与数据安全协同创新载体。

围绕网络与数据安全领域,承建了网络攻防研究实验室、数据安全研究实验室、工业互联网安全实验室等试验与检测平台,还持续加大对网络安全攻防的资金、技术、人员等方面投入,组建了网络攻防研究实验室,专注于网络安全漏洞挖掘分析、恶意代码程序研究分析、威胁情报和互联网资产信息收集等工作。

依托网络攻防研究实验室,构建了网站安全监控和威胁情报采集分析等平台,打造融合网络安全理论研究、前沿技术攻关、成熟技术场景落地、应用场景推广于一体的良性互动发展新模式。

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大数据分析与集成应用重点实验室工作组成员单位及网络安全技术与产业发展重点实验室大数据安全工作组成员单位,项目研发过程采用了数字孪生技术、人工智能技术、零信任技术等众多新技术,拥有国内首创提出的“基于时空网格的数据安全多维动态可信技术”理论体系,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在同领域内具有先进性与新颖性。

除此之外,福建中信网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在质量、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获中国商业联合会颁布的“2023年全国商业质量奖”;同时,中信网安董事长金华松荣获“全国商业科技创新人物”奖项。

未来,中信网安将继续秉承“数据安全守护者”的使命,不断提升自身技术实力和服务水平,为福建省网络与数据安全事业保驾护航,共创网络安全新篇章。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