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美醉!近3万株!晋安这片花海正盛放!

2024-03-08 16:27:19来源:今日晋安

杜鹃花开,春意正盛。3月6日,第四届杜鹃花文化节在琴亭湖公园拉开帷幕,本届杜鹃花文化节以“清风廉韵,鹃秀琴亭”为主题,活动为期一个月,市民可以欣赏到近3万株地栽杜鹃,共计125个品种。

进入公园,身旁尽是花团锦簇,各种各样的杜鹃迎着春风肆意怒放,一茬接着一茬,应接不暇。

淡淡的花香混着湿润的空气,钻入鼻腔、沁人心脾,置身园中小径,诗中那句“乱花渐欲迷人眼”突然有了实景。

除了繁盛的杜鹃花,公园主展区还打造了一组园林景观小品,展示近50盆以“廉韵盆景”为设计思路的精品盆景杜鹃,相较于形态自然的地栽杜鹃,盆景杜鹃姿态优美,更具观赏性。

本届杜鹃花文化节上展出的杜鹃可谓争奇斗艳,各有各的美。

“火烈鸟”,花朵就像它的名字一样火红、热烈,很吸引市民注意力。

“羊踯躅”是杜鹃花中极为特别的品种,细细的枝条上一簇簇地开着明黄色的鲜花,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麒麟”有着娇小的身躯、鲜艳的粉色,模样很是可爱。

“神州奇”通体白色和嫩粉色叠加,散发着浓浓的少女气息。

“如意”则是渐变橙色杜鹃花,像个害羞的小女孩。

杜鹃花文化节期间,琴亭湖公园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如“鹃秀琴亭”杜鹃科普宣讲、“福韵琴亭”传统文化展演、“墨韵杜鹃”公园写生等。

需要提醒的是,赏花时,花草丛中的蚂蚁、蜜蜂、蜘蛛等昆虫可能会将你蜇伤,要避免碰触。带小朋友的家长一定要照看好孩子,勿让孩子将花草放入口中咀嚼,造成误食和中毒。同时,也应注意防范花粉过敏。

新闻多看点

琴亭湖公园是福州市杜鹃花种植面积最大、品种最丰富的公园。

琴亭湖公园(资料图)

从2013年开始,琴亭湖公园从浙江引进了近80种杜鹃,此后每年,园区内杜鹃种植品种、数量以及景观打造都在不断取得新突破。

资料图

游园交通指南

公交路线

福州市区乘坐153路、331路、159路、127路、75路等公交车在“罗汉山隧道西”站下车,往西井支路方向步行300米可达。

地铁路线

可乘坐福州地铁1号线,到罗汉山站(B出口)下车后,往福建海洋职业技术学校至建发御湖湾小区方向步行约800米到达。

自驾路线

自驾前往琴亭湖公园的市民,可直接导航前往琴亭湖公园西井支路停车场。(综合自海峡都市报 福州晚报 供图:晋安区园林中心、包华)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