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台青吴升桦在大陆拼出红火电商事业:从“直播带货”到“跨境电商”

2024-03-08 15:03:08来源:中国新闻网

“从‘寻根’到‘留下来’,一开始,我只是想看看祖辈生活过的地方,却意外发现大陆充满机遇,便留了下来。”台青吴升桦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吴升桦的曾祖父是福州市晋安区鼓山镇鳝溪人。2005年,吴升桦从台北初次踏上了福州的土地,考察教育培训项目,来到这座充满潜力的城市,他便决定留下来发展。

2018年,吴升桦看到大陆的电商发展机遇,开始经营网络直播业务,公司落户在福州台江区中亭街。吴升桦告诉记者,大陆市场广阔,互联网经济的发展更是日新月异。

“大陆供应链优势比较明显,”吴升桦说,大陆具备产品优势,东西好,性价比也高。

从事网络直播运营六年多来,他已在行业中崭露头角,与供应商的合作已有固定渠道。近年来,吴升桦还开始从事跨境电商贸易。

吴升桦认为,大陆的货品走向国际,需要加强品牌塑造,品牌的推广和宣传十分重要。

他希望,依托大陆合作稳定的供应链,在海外平台做零售型的跨境电商,用短视频和直播带货的方式获得更多海外销售量。

作为一名“网络直播达人”,吴升桦很看好大陆的电商发展机遇,同时,他非常鼓励台湾年轻人来大陆尝试新媒体业务,他认为,将文化融合到电商的直播带货里面,不仅是卖商品,它的内容和文化价值输出也很关键。

为深化两岸技能人才融合发展,福建省近年来率先直接采认台湾地区职业技能资格。不仅如此,福建还率先面向台湾同胞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率先建设统一的标准化服务平台。2023年,福建依托台胞职业资格一体化服务中心,先后组织3家职业技能等级社会培训评价组织,面向台湾青年开展互联网营销师专场“定制式”培训和考试。

在吴升桦的带动和影响下,多名台湾青年考取互联网营销师证照。吴升桦表示,在培训和考试的过程中,台湾青年不仅能更快了解大陆互联网发展,同时更好地适应大陆的环境,从而更好在此就业、创业,推动两岸融合发展。

在福州创业生活的十多年里,吴升桦切身感受到了大陆对台胞台企发展的支持和关爱:台湾青年在榕创业,有租金补贴,有装修补贴,还有一次性创业补贴……他表示,对于“登陆”发展的台湾年轻人来说,很暖心,也有帮助。

2024年2月,吴升桦(右)在上下行历史文化街区参加2024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受访者供图

登“陆”近二十年,吴升桦笑称,自己已然成为一名“新福州人”,“天天就想泡汤(温泉),不泡受不了。”在大陆这么多年,福州是一个很宜居的城市,近些年文旅的进步也可圈可点,在绿色发展上投入很大,绿化、公园、生活配套等方面做得都很不错。

吴升桦鼓励台湾年轻人可以多来大陆走走看看,拓展眼界。“大陆有很多的发展机会,只要脚踏实地,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郑江洛)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