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九寨沟7.0级地震抗震救灾纪实

2017-08-10 07:31:16  来源:新华社

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九寨沟7.0级地震抗震救灾纪实

  8月9日,在四川省九寨沟县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停车场,救援人员为滞留游客提供食品。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

  ——保障灾后群众生活。

  国家发展改革委紧急安排四川省救灾应急补助中央预算内投资6000万元,用于灾区基础设施和公益性设施的恢复建设。

  为保障灾后群众正常生活,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从成都备灾救灾中心眉山仓库向灾区紧急调拨家庭包1000个、棉被2000床、帐篷200顶。

  商务部指导地方商务主管部门积极做好食品、饮用水等基础救援物资的管控,组织部分商贸流通企业补充货源,增加部分日常用品供应,确保区域内几家大型超市的物资供应和保障。

  住建部组织25人的建筑抗震应急专家团队,为灾区震后房屋安全应急评估提供技术支持,同时加强应急值守,密切跟踪灾情。

  农业部以死亡动物无害化处理、环境消毒、紧急免疫为重点,强化疫情监测,加强检疫监管,有序开展灾后动物防疫工作……

【责任编辑:刘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