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九寨沟7.0级地震抗震救灾纪实

2017-08-10 07:31:16  来源:新华社

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九寨沟7.0级地震抗震救灾纪实

  8月9日,工程车辆在九寨沟县境内疏通因滑坡阻断的S301线。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

  ——抢通灾区生命通道。

  此次地震地处西南山区,地质情况复杂,山体崩裂、落石垮塌极易导致交通中断,影响各方救援力量进入。

  地震发生后,交通运输部紧急启动二级应急响应,指导地方交通部门抢通简易便道,多个路段为配合抢险救援实行交通管制,保证救援力量进得去、被困群众出得来。

  成都铁路局、西安铁路局紧急扣停部分旅客列车,迅速展开应急处置工作,工务、供电、电务等专业人员全力排查线路、设备情况,确保旅客列车绝对安全,尽快恢复列车运行。

  民航局启动应急预案,配合地方政府组织民航开展各项救援工作,重点做好灾区旅客应急疏散。

  中国气象局加强震区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加密监测会商频次,重点强化局地性突发性强降水、雷电等可能对救援工作带来不利影响的气象灾害监测预报。

【责任编辑:刘必泳】